close

不知不覺日本的WH之旅也要到尾聲了T_T 所以又浮出來補一下遊記(笑)

當初想說既然來了一年可以體驗四季,那冬天就是一定要來滑個雪了!!!

但因為我從來沒有滑過雪~所以是完全不會的狀態XD

某天出門的時候就看到了六甲山滑雪場的宣傳單

問過有去滑過雪的朋友聽說好像不算貴

所以就決定不然來這邊玩玩看好了XD

 

然後因為我有之前買的關西三日券(關西周遊卡,KTP)

所以就想說既然用了就別浪費於是就決定順道一起去有馬溫泉泡個湯好了

(反正滑完雪一定又冷又痛(?)泡個湯剛好嘛wwww)

交通方面剛剛說過因為我用關西三日券,所以路線我都是選擇周遊卡可以使用的範圍~

我家附近是只有近鐵,所以我直接從我家坐到尼崎

之後的路線是 (括弧內為車種)

尼崎→[阪神]→御影→[神戸市営バス16番]→六甲ケーブル下→[六甲山ケーブル]→六甲山上→[六甲山上バス]→六甲山スノーパーク

 

其中的六甲山ケーブル是要另外付費,但KTP可以打折一點點不無小補XD

到了之後門口就是這個樣子的~簡潔明瞭~

undefined

 

因為滑雪跟滑雪板我都沒玩過

但同行的朋友之前有玩過滑雪,所以就說想玩滑雪板

我也就跟著選滑雪板了wwww

也因為都沒玩過,所以想一想最後決定選擇網頁上的優惠活動>>點我

我們選的是ボードデビュー応援企画

一萬元日幣包含了入場券,リフト無限次數搭(本以為不會用到但其實後面會坐到的XD)

還有服裝跟滑雪道具的租用,以及90分鐘的教學

這樣算起來真的很便宜啊!!!

不過要提醒一下這個企劃是要提前電話預約的!!!(沒有網路預約真的很麻煩)

還好有親愛的朋友幫忙打電話(不是)

總之一開始先預約了早上場次

沒想到竟然睡過頭阿!!!我們趕到的時間剛好是上課開始的時間

因為要提前領取裝備跟換裝所以至少要提前半小時

在櫃台小姐幫忙詢問之下我們運氣很好的可以換下午場T^T

所以在下午上課的時間之前我們就先自行玩耍~

BTW,一開始在櫃檯服務人員會跟你先收個一人一千日幣作為租借道具的押金(之後正常使用及歸還後是會還你的~)

 

 

裡面的場地一部分大概是這個樣子

undefined

其實場地不大,但對於初心者的我來說十分足夠惹

不過如果是滑雪很厲害的人其實應該會覺得頗無聊(笑)

 

首先先去租服裝的裝備

光是穿裝備就已經痛不欲生(認真)

undefined

光是鞋子就夠穿20分鐘!!(還是我手殘嗚嗚)

超級難穿嗚嗚嗚

穿完之後再去租滑雪板

 

總之最後幾經波折穿完之後是這個樣子

undefined

強烈建議大家不要學我把外套穿裡面還戴圍巾

因為你滑一滑就熱了阿阿阿!!!

我之後熱到裡面出汗然後還有要結冰的感覺

初學者不知道嘛TTTTTTTTT

只覺得當時的天氣跟滑雪場的樣子你就會想要穿很多

但真的,穿個一般的發熱衣然後外面穿滑雪的裝備這樣就可以惹

外套神馬的通通放置物櫃啦!!!!免驚!!!(除非你不動)

 

早上的時間自己亂滑亂跌一通

還一度痛到想放棄下午的課>_>

中午去滑雪場內的餐廳吃飯

在這種地方就不要要求便宜大碗了XD

又貴又少才是店家的王道哈哈

東西雖然不便宜還算是好吃

不過真的又貴又少(要講幾次) 然後又餓

所以我連照片都沒拍就立馬嗑了

 

吃完午餐之後跟教練會合

通常一組是4個人,但因為我們臨時改下午場

就只有我們兩個人!!!非常好!!!

我們的教練人很好也很有耐心

對我們兩個外國人講話也都不會太難~

學完90分鐘之後........

我還是不太會XDDDDDDDDDDDDDD(笑)

還是一直摔倒囧

 

最後在要回去前的最後一滑,終於沒有跌倒(但是很不穩)的完成了TTTTT(痛哭)


 

滑完之後感覺全身骨頭都要散了

undefined

大概是這樣子的狀態(笑)

 

後來按照原定計畫前往有馬溫泉

但因為我們比預定時間晚離開

相對的就比較晚去泡溫泉了

那時候在滑雪場網頁有看到以滑雪場的入場券去太閣の湯有優惠

所以就毫不猶豫的決定去太閣の湯泡溫泉了XDD(腦波弱爆)

 

原本從六甲山スノーパーク可以直接坐纜車到有馬溫泉的

就是回去坐ケーブル的六甲山上站坐六甲山上バス到ロープウェー六甲山頂站

然後從六甲山頂站坐六甲有馬ロープウェー到有馬溫泉站

以上大約半小時內能完成的車程

但是!!!!!!!!!!

我們又運氣很好的遇到六甲有馬ロープウェー定期点検中=__=

不過換個角度想,以上車程都不能用KTP,算一算也是要一千多塊錢(的樣子)

所以我們就是用時間換金錢啦

坐回去神戶在坐去有馬溫泉繞一大圈這樣啦(自暴自棄中)

如果大家去的時候也是点検中的話也可以參考一下這個繞遠路的坐法啦ㄱ-ㄱ

 

六甲山スノーパーク→[六甲山上バス]→六甲山上→[六甲山ケーブル]→六甲ケーブル下→[神戸市営バス16番]→六甲→[阪急]→神戶三宮→[徒步]→三宮→[神戶地鐵-山手線]→谷上→[神戶電鐵-有馬線]→有馬溫泉

 

不多不少大概花了一個小時又10幾分鐘啦ㄱ-ㄱ(持續自暴自棄中)

中間在三宮停留吃個晚餐

最後就是到這了

undefined

到有馬溫泉的時候都已經八點惹雖然太閣の湯開的蠻晚但是我們也是要回大阪的T^T

 

雖然一到站立刻有太閣の湯的接駁車載我們到太閣の湯門口

可惜那是最後一班車所以我們回來得用走路的囧

undefined

一進門就看到

undefined

立馬覺得台日友好嗚嗚嗚嗚嗚嗚嗚

 

一進去先去放鞋子

然後去櫃檯付錢選擇今日的利用方式

之後選衣服拿毛巾換衣服就可以衝去泡溫泉惹!!!

我們時間真的太趕,要趕回程的車所以只能選90分鐘的コース

就算不是我們太晚我也覺得90分鐘包含換衣服什麼的實在是太少了

所以平均一種湯也都只泡個5分鐘 殘念

還蠻推太閣の湯的

裡面也有岩盤浴跟蒸氣室之類的

如果時間允許的話我覺得用個半天是比較剛好的

可以慢慢的享受T_T

最後泡完溫泉我們就是走回車站然後坐回大阪啦

至於從有馬溫泉坐回大阪的方式請善用乘換案內XD


 

 

------------------------------------

相關連結:

六甲山スノーパーク: http://www.rokkosan.com/ski/

有馬溫泉太閣の湯:http://www.taikounoyu.com/ 

關西周遊卡:http://www.surutto.com/tickets/kansai_thru_hantaiji.html

 

arrow
arrow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