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京都美山町是以前用茅葺蓋的民宅,特別是北部的茅葺民宅存留的比較多,
跟自然景觀融合在一起展現了日本以前的農村風景。

undefined

現在這個部落已經變成日本重要傳統建築物保存地區了~

這個網站介紹的很好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一下>>點我

美山町裡面沒有任何的鐵道可以到
所以交通方面就是靠公車

我從大阪出發一樣是先坐到JR京都車站
然後照著官網的交通方式(http://www.miyamanavi.net/access/)
我是選擇從京都車站到かやぶきの里的方式
到了京都車站後再坐車到JR園部站,
一樣轉車再坐到JR日吉站
本來以為之後要坐公車會很複雜
但現在可能因為觀光客開始漸漸會來美山這個地方
所以一出日吉站
馬上有站務員問是不是要到美山
然後他就會指示你要坐哪一台車
(基本上照著官網的時間資訊搭車的話都很順不會坐不到車)
第一台公車會在下佐佐江下車(車資300日圓)
司機也會告訴你到對面換車再坐到北,也就是かやぶきの里(車資再350日圓)
一路上交通都很順利
唯一讓我覺得困擾的是車程真的很久
從大阪到京都四捨五入算一個小時好了
京都到日吉大概算個一個小時
坐公車再算一個小時
早上8點多出門到かやぶきの里已經要12點了!!!(驚恐)

 

公車上就有美山的宣傳廣告

undefined

阿,順便說一下
日吉站真的是個很小的站(就長這樣↓)

undefined
連改札口都沒有的~
車子通常是一人電車(ONEMAN)
下車的時候只能在第一車廂(也就是司機的地方)下車
然後給他車票
所以建議可以直接買車票坐到日吉站
因為用icoca的話下車還要去找站務員幫你消磁(?)

 

一到北站下車的時候立刻就會看到首圖跟下圖這個經典的拍照點

undefined

undefined

嘛,其實沒有我想像的大
我們很快就走完了
再加上剛好昨天是日本國定假日,所以剛好今天民俗資料館休館TTTTTTTTT
然後有一間不定休麵包店也休息TTTT
 

我說我怎麼運氣這麼好難得來(還想說不要昨天假日來)
結果神馬都沒開QQQQQQQ
所以結論是我一下下就走完了(大概45分鐘左右吧囧)

 

這是關於かやぶきの里的簡介~

undefined

另外,在回程的站牌附近還有一間餐廳跟土產店可以逛一下這樣~

我的心得是
還是要找一下有活動的時候來
不然其實就是看看風景拍拍照就結束了有點空虛T_T(賠上車程的時間真的是有點囧阿)
 

後來決定回京都車站吃一下晚餐跟甜點
所以最後就是坐了2點49分的公車回京都車站
為什麼是吃晚餐呢
坐回京都車站都5點了XDDDDD
真的車程很久阿阿阿

然後先到了很多人推薦的中村藤吉
西出口一出來正對面那個SUVACO手扶梯上去2樓就會看到了
千萬不要走去什麼伊勢丹百貨裡面阿阿阿

一到發現大排長龍=..=
問了一下店員大概要排多久,他說40分到一小時
我們就決定先去吃晚餐

吃完晚餐回來大概6點左右
又回去中村藤吉,一樣有再排隊,但是是剛剛的一半人而已!!!
先去吃飯決定真是正確www

而且排一下下就進去了
undefined

看了一下菜單
很多人是推薦套餐比較划算
但我覺得看個人想吃什麼在自己點
如果剛好跟套餐是一樣的再點套餐就好
 

有鑑於本人錢包見底(哭)←今天車錢花到要吐血XDDD
所以最後我只點了一個聖代
undefined
朋友點了抹茶凍
undefined
我覺得都很好吃!

聖代上面白色的鮮奶油異常的很好吃又不會膩TTTTT
本來以為那個一顆一顆像餅乾的東西我會不愛
但其實很好吃!!!

 

抹茶冰淇淋的抹茶味也很濃厚!
喜歡抹茶的人會很愛!

 

這間跟茶寮都路里的感覺其實不太一樣
所以兩間我個人都覺得好吃
都是會再回頭吃第二次的www

 

在回去之前再去大阪店吃一次吧>w<

arrow
arrow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