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是發在澳洲打工度假不去會死的社團

今天把它移過來這邊希望有需要的人也能用的到(?

也順便記錄一下這雖然很難得但是一點都不想再經歷的體驗

大家都知道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現在從國外回台灣的人都要配合居家檢疫14天

當時從雪梨回來的情況大概是這樣


 

200402 雪梨回台灣心得分享
(文有點長😅)


首先到了雪梨機場外面就會開始間隔1.5公尺排隊
只有一個入口讓你進去,所以就是乖乖排隊就可以
人龍看起來很長其實沒幾個人
在入口會先檢查護照和機票(請先準備好)


進去之後還是會有人再檢查一次護照並跟你確認是否是公民,確定不是之後就去排check in的櫃檯
寄完行李之後一樣過海關等等
⚠️這邊如果有買商品要退稅的請注意
TRS櫃檯在Gate8附近有個非常大的櫃檯
要到那邊才能退稅,原本小間的那邊沒有開
(以4/2搭機時為基準,僅供參考)


然後機場內大部分餐廳都關閉,僅剩沙拉店和一家咖啡店,有賣吃的但是就是什麼bacon & egg roll那種,如果打定飛機上不吃的人可以考慮吃飽再到機場哦!
大部分的人都是在準備登機前才開始穿防護服,所以要全副武裝的包包們可以考慮一下也在這時候穿就不會太熱或是不舒服太久。


我因為沒買到防護服也買不到雨衣
所以我是穿帽踢包緊緊戴兩層手套和口罩
上飛機之後可以先用酒精或乾洗手擦一輪座位上你會碰到的任何東西
飛機上空位非常多,所以空服員也會建議大家分開坐,基本上都可以隔兩三個位子一個走道,或是前後空個一兩排。(應該不用擔心大家都擠在一塊)
機上仍然有供餐,但變成了特殊時期的簡單餐盒,可以參考一下照片,然後就看個人想法要不要吃~

(大概是長這樣/我是坐華航)

undefined
-


到台灣下飛機後就只有一條通道讓你走到檢疫資料填寫區
有台灣SIM卡在身上的人直接掃QR CODE填完資料就行
像我一樣SIM卡在家的人就必須填寫檢疫資料,然後交由現場人員撥電話確認
⚠️請記得一定一定要留會通、有人接的電話
(工作人員是打我的電話,我媽幫我接,他們會確認是否有家人今天回國、還有家人的名字是什麼,建議提前交代一下家人讓他們留意電話)
⚠️檢疫資料上面居家檢疫的地址一定要填寫正確,你寫哪個地址就必須要在那個地址隔離,所以要住檢疫旅館的人請記得提前預訂並且填寫旅館的地址!
確認完之後就等他們輸入資料,最後會告訴你要居家檢疫到什麼時候才能出門。
順著路出關之後能回去的方法就只有家人接送和檢疫專車,北北基桃竹的有檢疫計程車是跳表計費
中南部和東部有機場配合的租賃車(可以刷卡或付現都行),雲嘉南高屏有防疫巴士可以到,價格參考圖片~

undefined
我是坐租賃車回台中,上車時司機會幫你的行李和你本人噴酒精消毒。

祝大家一切平安順利!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詢問

arrow
arrow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