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巴黎怎麼可以不來羅浮宮跟聖母院呢!?

如果有學美術或是對畫、雕塑等等有興趣的人更是必來!

然後聖母院的話,如果要說巴黎我最喜歡的地方大概就是聖母院跟歌劇院了(歌劇院之後再寫)

 

在巴黎其實到羅浮宮很方便~

地鐵1號或7號線Palais Royal Musée du Louvre這一站下車

就自然而然找的到方向去了XD

 

旅遊日期:2015年3月10日

羅浮宮簡介:維基百科請點我

羅浮宮官方網站:http://www.louvre.fr/

 

羅浮宮真的很大,人也真的很多(真的非常多!)

畢竟是知名的觀光地,可是其實我蠻不喜歡這種博物館塞滿人的感覺

因為沒有辦法好好的看藝術品T_T

不過老實講要認真看也真的是一天也看不完

而且前一天在凡爾賽宮走到快昏倒的體力還沒恢復完XD

所以很可惜其實我們沒有走完

 

必須說一下歐洲的門票都做得好質感

 

羅浮宮裡面分三個大館

分別是Richelieu,Sully跟Denon

我忘記我們是不是都有走完,因為實在是太難走了

但我記得Sully跟Denon是確定有去的XD

 

其實我沒有特別做功課一定要看什麼東西(當然蒙娜麗莎是必須的!)

所以就變成到處走

據說這個是一定要看的

勝利女神之翼(Winged Victory of Samothrace)

他放在一個非常顯眼的位置,所以很好找

 

還有一定要看的也是此行的目的的蒙娜麗莎....

對!他本人就是這麼小!!!!!!!!!!!!!!(崩潰)

然後他的前面大概有好幾層人牆..............根本看不到阿阿阿

為什麼我拍的到?

那是因為我帶了18-200的鏡頭嗚嗚嗚嗚嗚

據說你從任何角度看都會看到蒙娜麗莎在看你

可是我根本沒辦法走任何角度好好的看她

是全世界的人都要看蒙娜麗莎的概念TTTTTTT

偏偏她就真的是很小一幅然後我又很討厭人潮,所以只好匆匆看一眼了

 

最後再放一張我很喜歡的雕塑

從之前看希臘羅馬神話故事裡面就看到,

因邱比特的吻而復活的普賽克

我好喜歡這個故事,有興趣的人可以去google一下,我也可以借你希臘羅馬神話英文版XD(欸

 

如果說要把羅浮宮全部逛完是不可能的事情,

早已看透這件事情的我和旅伴決定看完想看的就出來

不然那人潮真的是可怕到讓人覺得想吐orz

然後我們出來的時候還有這麼多人在排隊...

還好我們一早就來了XDD

 

是說旁邊還有羅浮宮紀念品店,可惜沒有賣這個金字塔型的商品XDDDDD

所以最後什麼都沒買就離開了

 

下午的時間我們找了間法國餐廳吃飯

我必須要說...並不是法國菜都沒有雷阿阿阿

前菜主菜甜點都點了,不知道是我們不會點還是怎麼樣

除了主菜油封鴨之外其他的東西都讓我覺得

「呃…誰跟我說法國菜沒有雷的←」

德國豬腳大勝啊!!!!

前菜點了某某湯,結果只是清湯裡面有碎麵條

有點關東煮的湯加上斷掉的麵線這樣也給你賣1歐

主餐油封鴨算是好吃的

雖然鴨腿肉略柴可是算是這整桌吃下來最好吃的吧…旁邊的馬鈴薯也不錯

甜點我點了什麼什麼蒙布朗,結果就是好像栗子加焦糖打成果泥(?)

然後上面一大坨鮮奶油這樣…

德國豬腳大勝啊!!!!(要講幾次)

不過每個人口味不同所以我就不說我們在哪裡踩雷了O<=

可能我們真的不會點ㅠㅠ

所以吃完又到對面甜點店喝個嘎逼補償一下踩到雷的恐懼Orz


之後想說來去我很想去的歌劇院好了反正同一條線,

結果剛好遇上歌劇院臨休兩天的第二天哭哭

馬的還我票錢(欸)

對旁邊的拉法葉百貨興趣缺缺只好又找別的地方去

(對了拉法葉附近還有一間歐洲版超大間uniqlo耶科科)

 

後來決定到聖母院(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Paris)去

巴黎聖母院簡介>點我

巴黎聖母院官網:http://www.notredamedeparis.fr/spip.php?rubrique2

地鐵RER B或C線St-Michel Notre-Dame站下車之後一樣非常好找XD

 

 

聖母院真的很壯觀,拜託千萬一定要來看,巴黎景點力推就是聖母院和歌劇院了

 

跟薩爾斯堡大教堂又是不同風格的壯麗,十字架很大,

 

旁邊的彩繪玻璃很美(我不知道是什麼但應該是耶穌的門徒們吧要谷歌一下),

裡面放著有點像詩歌的音樂,坐在位子上真的很想要禱告些什麼,好像能被淨化些什麼

最後我們在位子上坐了一段時間才離開,聽著音樂看著十字架我都要哭了

 

歐洲的教堂真的很厲害

薩爾斯堡的教堂已經讓我很讚嘆了,來到聖母院更是另一種風味(之後英國的西敏寺又更不同了)

而且坐在椅子上會忍不住開始禱告

然後就會想流淚

真的覺得很神奇

 

有來巴黎的人一定要記得來參觀一下聖母院喔Q_Q

 

arrow
arrow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