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說來法國一定要去一下凡爾賽宮的所以我們也去了(?

凡爾賽宮很大其實可以逛一整天~

 

關於凡爾賽宮的歷史背景可以參考一下維基百科>點我

 

 

旅遊日期:2015年3月9日

 

我們一早吃完早餐就從我們住的地方搭車前往凡爾賽

在這邊推一下我們在法國住的地方,是台灣人開的民宿,介紹>點我

住這邊有廚房可以自己下廚,省去了在法國吃飯的高價

民宿老闆娘Marina是台灣人,非常熱心也很熱情,我們至今也都還有保持聯絡唷!

雖然民宿在郊區,離巴黎市區有點距離,

但說真的住市區除了比較方便之外沒有比較好(我覺得)

所以如果有考慮要去巴黎玩的可以考慮住這間Marina的民宿

有電梯,離車站也不遠,附近也有超市,假日還有市場,算起來機能也算是方便唷!

 

回歸正題到凡爾賽宮

我們是坐RER C到Versailles - Château站

RER C往西邊的方向有分歧的路線,所以一定要看好是往哪一站再上車唷!!!

關於買票這個我就只能說要多研究,(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往後再提(?))

那天我個人是買青年票(因為是假日所以可以使用)

所以如果是平日要去要請自己上網做好功課阿阿阿(不然就會像我一樣多了個故事囧)

這邊有一個部落客寫的交通蠻詳細可以參考看看>點我

 

凡爾賽宮官方網站:http://www.chateauversailles.fr

出發前可以看一下開放時間和休館日(禮拜一公休)

 

非常幸運的天氣非常好

想到前幾天在慕尼黑還是濕冷的天氣就覺得這天天氣好到會覺得熱啊!

陽光很棒拍照就很美!

 

出站之後先去對面的麥當勞吃點午餐

真的要吃飽再去不然完全沒力氣走完啊!!!(認真)

 

然後我們傻傻地走到凡爾賽宮看到一堆人在排隊就跟著排隊

想說應該是排隊買票之類的

排到入口直覺不對,大家手上都有票欸!

那時才發現那是入場隊伍,買票是在左手邊有一間售票的地方!!!(覺得神蠢)

無奈只好脫隊囧

後來我們決定分頭進行一人排隊買票一人排隊入場

在我排隊買票的過程中

旅伴排隊入場的隊伍已經run了三輪…

 

門票一張15歐元,算一算大約台幣500左右

我是覺得法國門票都印的蠻漂亮,而且每張都不一樣還蠻有特色的~

 

等待進場的時間一直被金光閃閃的大門閃瞎(X)

覺得如果是純金不知道價格多驚人XD

 

進去之後發現其實裡面根本就跟大門差不多一樣金系系啊!!!!

真的是極盡奢華之能事的路易家族啊!

邊聽著導覽晃著參觀

人太多了其實很難認真看,看沒多久就被推開了哭哭QQ(果然不能挑假日來呀...)

太怕扒手了所以我都識相的快走不敢被人太靠近QQ

(巴黎的扒手根本跟鐵塔一樣有名吧我想←)

是說我覺得最over的一點就是對國王行起床禮這件事情…

所有王宮貴族及大臣小官們都要在一個廳等待國王起床行起床禮…

如果我是國王我根本就不想讓人看到我起床的樣子啊wwww

 

這個地方我想應該算是最樸素的了吧...Orz

 

沒記錯的話這好像就是國王睡覺的地方

想到要等國王起床行起床禮這件事情就還是覺得難怪會發生暴動阿(大誤)

 

宮裡面的牆壁天花板也很有看頭

壁畫是一定要且不可或缺的

壁畫的框也都依樣一定要是金系系~


逛到頭暈腳酸終於快速走完凡爾賽宮(應該只有一般導覽參觀路線,展覽的地方好像沒有進去)

只能說這宮大到我們都累翻www快速走完也大概走了兩個多小時…

其實他還有一個很大的後花園,只是真的逛的很累(?)而且想讓眼睛休息一下就決定略過花園了

這是從凡爾賽宮裡面向外看的花園一角

好像可以排隊坐遊園車,但價格不斐就是了

 

雖然走起來很大很累很辛苦,可是蠻值得一看!

 

之後還有一點時間

我們就決定去巴黎墓穴一探究竟

 

巴黎地下墓穴官網:http://www.catacombes.paris.fr/

 

老實說看完忐忑我心裡有點陰影XD

但是想說反正我本來也想去所以就還是去了!

沒想到還蠻多人在排參觀墓穴

隊伍其實真的蠻長

旁邊的十字路口有一個記得蠻常看到的獅子像

找不到路認他就對了!

 

排了不知道多久(至少有半小時!)終於入場

一開始完全沒有盡頭可言的旋轉樓梯真是讓人差點吐血(又要暈一次)

↑這人極痛恨旋轉樓梯阿(又是另一個故事了之後再說XD)

後來才知道原來下樓梯有130階

聽起來不算什麼但是一直旋轉旋轉旋轉到下面都暈了好嗎!!!

好不容易走到墓穴之後……

天啊我們為何又要花錢來折磨我們已經逛皇宮逛到快軟掉的腳

根本一個無止盡的路啊!

深不見底阿阿阿(?)

剛好我們兩個都超想上廁所結果我們一路上都在想著廁所在哪XDDDD

其實完全都不恐怖~~~

就只是一條濕氣很重的地下道←

牆上很多這種字

每次看電影的時候都會把這種字講的很恐怖

總覺得這地方好像有在忐忑出現過之類的?

 

比較毛毛的頂多就是骨頭的地方(但我也覺得還好就是心平氣和別想太多就好)

只能說電影真的是驚悚多了~

最後還要再爬超高旋轉樓梯上去!!!

根據官網表示有83階...(後來也才知道83階上樓其實也不算什麼這又是別的故事了XDDD←煩不煩)

 

 

這天回民宿之後根本是超好睡

建議如果要去的人真的排凡爾賽宮一天就好了!

當天別再擠其他行程了XDD

 

巴黎是個很奇妙的地方,愛她的人很多,討厭的人也很多

那我是覺得都可以去體驗一下~

 

下回見XD

 

arrow
arrow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