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剛來日本就是要先辦這兩件事~

關於在留卡登錄的東西其實網路上就很多了所以我只想寫寫我自己的經驗~

 

日本其實真的是個蠻矛盾的國家

要申請在留卡要手機號碼

要申請手機要在留卡

要開戶要在留卡跟手機號碼

つまり,你沒有手機怎麼有在留卡~?沒有在留卡又怎麼有手機~?

這一切的一切真是羅生門阿>_>

 

不過辦法是人想的,先想辦法借個電話吧!

但聽說申請在留卡的時候的電話號碼不寫似乎也是可以的

所以就看個人啦

 

我當下是因為沒有辦法開通手機所以才去填在留卡XD

真正的在留卡在入境的時候就會拿到了,

除非你是在成田機場、羽田機場、中部機場及關西機場以外的機場入境的

詳請請見日本入國管理局有寫到唷~

拿到在留卡之後要去區役所登錄住址~

 

 

首先就是找一間離自己家最近的區役所

一進去有個詢問處,就說你要來登錄在留卡的地址

我是說「在留カードの住所を登録したいです。」

雖然我不知道對不對但是至少對方是聽懂了

一開始就是填一張單子

名字電話地址之類的

填完就會拿到一張號碼牌等著叫號

 

剛開始我是遇到一個研修中的小姐,人蠻親切

最後關於健保的事情是,我本來不打算保,因為看很多人都說不保也沒關係

當下那小姐也跟我說沒關係,後來跟我確認好地址之後就又是拿號碼牌等待

結果後來換一個光頭男

跟我說健保一定要保,然後就批哩啪啦講一段日文我聽不懂=_=

我講的他也聽不懂="=最後就裝一副很跩的樣子

乾~當下真的是超想把他的頭巴下去(咦)

超後悔沒用英文回嗆(不是

總之大致上就是一直鬼打牆重複跟我說不管就是要保

最後我只好跟他說那我要最便宜的(哭)

畢竟還沒有工作所以當然要最便宜的阿T_T

 

拿到填好地址的在留卡之後就是去旁邊健保櫃台拿資料

大致上是說要等一星期之後再過來區役所健保櫃檯領保險證

 

簡單來說這趟區役所之旅我非常的不高興XD

不過每間區役所的人不一樣,還是當作一種體驗

 

拿到在留卡之後就迫不及待開通手機>_<

沒有網路真的是很崩潰啊!

 

忘了說我的手機是用台灣的手機,

然後去買B-mobile的sim卡

我是使用高速定額的方案,他好像很常改,我以前爬文看到的方案都沒了

所以還是建議多研究或是多問剛去不久的人

他很多地方可以買,yodobashi或是BIC CAMERA都有

我是去離我比較近的難波的BIC CAMERA買的

單買這張就是3000多塊錢,因為我是買通話+上網

所以裡面是沒有SIM卡的

如果單買上網的話本身就有SIM卡~

 

買到的時候要照裡面寫的上網登錄開通手續

我自己有幾個地方弄錯這邊跟大家提醒一下~

名字一定要跟在留卡上登錄的名字一樣,千萬不要被網頁上寫的不可使用空格騙了

在留卡有空格你就是要空格!

地址也要填的跟在留卡一模一樣,也就是說如果是像我一樣

剛開始住短租套房,你還是要填跟在留卡一樣的地址不然他就是不給寄!

上傳在留卡照片也是正反面都需要,不能只傳一面~

 

只要你有個地方弄錯,他就是會寄mail通知你改,

一直改到完全正確的時候他才會再寄一封確定寄出的mail給你

 

大約3天到一個禮拜會收到

之後收到的是長這樣

寄來的時候卡片本身就是開通好的

照著上面設定好APN那些資料就OK囉!

馬上就可以上網囉~

我用的是LTE版的note3

所以是4G的訊號~~

 

產品相關請詳見b-mobile官網有很多不同種的方案

使用最適合自己的就好囉!

 

以上就是登錄在留卡和開通手機SIM卡的心得ˊ_ˋ

 

arrow
arrow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