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來說說以上資料到底要怎麼寫咧?

想當初本人我也是一頭霧水

也是問了很多前輩和爬了一些文

沒想到現在換我在這寫教學(?)

 

我發現不用寫調查表了(驚恐)

難道說是我眼瞎了嘛!!!

可能2015年度的有改掉了吧囧

我看交流協會沒有寫那應該就是不需要了吧(?

 

**申請文件請點我下載**

那麼我就從他有寫到的開始

首先就是申請書

交流協會本身有範例可以參考

所以其實大部分都照上面的範例來填寫你自己的資料就行了

申請書用手寫所以千萬不要寫錯塗改唷!

寫錯的話就直接重寫一張吧!

切記一定要用黑筆寫~~~~~

主要裡面有一個赴日目的

這個好像蠻多人說不要寫打工度假,

可是你也不能寫觀光啊(何不用觀光簽就好?)

更不可能寫留學(何不申請留學簽?)

所最後我還是寫打工度假,反正本來就也是去打工度假囉!

只是主要著重還是「度假」這樣XD

然後其他一堆有的沒像是什麼在日保證人那些

沒有的話就通通寫「無」~不要空白唷

 

接著是履歷書

其實照字面上的問題填寫沒什麼問題

其中有一個

是否有去過日本

這個我是把我每一次去日本都寫出來了

畢竟他看你的護照也會有,還是老實全寫吧!

目的我是寫觀光跟遊學這樣~

 

理由書的部分

顧名思義就是你想去日本打工度假的理由

我個人是寫我喜歡日本樂團,所以對日本有興趣;去了日本遊學之後才發現一個月的時間不夠,所以想申請打工度假簽證,好好的感受日本的風俗文化...等等

這個部分就自己發揮國小寫讀書心得的實力(X)

我沒有寫很多,就一張而已

當然能避免寫錯字就避免的我是用打字的~

 

計劃書的部分

啊顧名思義就是你去日本WH的計畫是如何啊~(欸

有前輩說寫條列式的人家會比較好看

但天生反骨(誤)的我當然是再度發揮讀書心得的實力

好啦其實我也是有朋友是寫整篇作文型態的

所以組織能力不是特別優秀的我只好再度交篇作文

那我一開始是寫說我去了之後會先去語言學校先讓自己在語言上沒有阻礙(當然我應該也不會真的去就是了),然後因為我預計3月底去,這時候就是開始寫你幾月到幾月想幹嘛,功課一定要做足,總不可能說你夏天要去北海道看雪祭吧!!!有事嗎~.~

把一整年規畫完就差不多了!!我差不多寫兩頁

寫多寫少都沒關係主要是不要寫到不該寫的比如說計畫書內滿滿都是打工...之類的

我相信審查人員都會全部看完

但到底有什麼標準至今仍然是個未解之謎orz

至於會不會照著計劃走其實也沒人知道囉~

反正計畫趕不上變化是家常便飯wwwwwww

 

 

 

以上就是哩哩摳摳要打字要寫字的東西

好像應該要幾個月前準備

但我最後的最後差不多一個禮拜內搞定(認真)

總之多看幾次不要寫錯不要打錯就好

一切聽天由命這樣wwwwww

 

希望今年申請的各位都能順利通過

然後來找我玩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唷wwwww

 

 

arrow
arrow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