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5年3月4日

3日的時候就從慕尼黑坐車到薩爾斯堡

車程不會很長大概一個多小時而已

到了薩爾斯堡依然是下著雨整個覺得很over下個屁雨!!!

從在慕尼黑中後期(?)就一直下雪下雨,連離開慕尼黑都給我們繼續下TT

總之先在車站旁的郵局寄了幾張明信片(把德國的明信片拿到薩爾斯堡寄XD)

郵票還是小提琴的郵票覺得真美~

薩爾斯堡只有公車沒有像慕尼黑那麼發達的交通
但是公車就是個很微妙不是本地人沒辦法立刻上手的交通工具XD
所以我們決定坐計程車到飯店(畢竟還下著大雨囧)
後來到飯店check in(櫃台的老奶奶就是那種很慈祥然後很歐洲的奶奶英文在公啥毀嘛聽嘸的內種)

不過放心,還是有英文很好的老闆的XDD(可能是老奶奶的兒子?)

東西放一放之後就出去亂逛探路先
但我們住的附近就是住宅區這樣XDDD啥都沒有XDDD

走一走又回到車站旁邊有一些購物中心可以逛就亂走,在很像超市還是大賣場的地方買了在奧地利必買(?)的莫札特巧克力各種種類
最後在一間不知道是什麼鬼鬼的餐廳吃午餐,很normal的義大利麵和pizza這樣

傍晚我自己一個人去熟悉地形(其實真的很不怕死我覺得)

走到河邊就覺得天色太黑又太冷,再繼續走可能會回不了家

畢竟沒網路只能靠路邊的WIFI(有時候還沒有TT)

不過晚上的夜景蠻漂亮的~

undefined 

於是就這樣結束了第一天在薩爾斯堡的行程

---------------------

第二天(3/4)偷偷賴一下床,但還是早起了去吃旅館提供的早餐!
首先!今天出太陽又沒下雨完美的天氣!
然後!早餐真是太爽了是buffet耶!

真的要大推一下我們住的飯店

唯一缺點是沒有電梯,但是我覺得早餐贏了一切啊!!!!!

歐洲的麵包真的是很美味麥味超足!

推一下我們住的旅館→Itzlinger Hof (點下去即可連結官網)

一早就心情很好的出發前去莫札特因刀!(他家)
搭了公車先到米拉貝爾花園走走晃晃拍拍(最終還是搭了公車嘛~)
本來想進去米拉貝爾宮可是我可能有障礙一直找不到入口只好跟著人群走囧
最後就只是經過了花園這樣

undefined 

花園超大倒是真的,雕像也很多,還蠻適合穿個歐洲古典衣服來外拍XDD(咦)

後來在路邊看到貌似來這裡必買的莫札特巧克力店,就想說再買一些唄(昨天已在超市購入)

undefined 

事後才發現原來在超市裡的是最便宜的!其次是尚未進入舊城區外的店家,在那些巷弄裡的是最貴的!可以貴到超過1歐以上😨😨還好已先買


往舊城區的方向會過個橋,在橋上看到很多這種鎖

undefined 

真心覺得不管是亞洲人還是歐洲人,都會覺得用這個鎖就可以鎖住愛情或友情

不知道究竟有沒有作用,只是掛太多遲早會不堪負荷倒下的阿~(遠目)


走了一陣子終於走到莫札特博物館,門票10歐(有點小貴QQ)

undefined 

這也算是來薩爾斯堡必來的景點~裡面有很多莫札特生平和其家族的故事

還有他的音樂作品~真的蠻多東西,我是覺得喜歡莫札特的人應該會很愛~

逛完莫札特博物館之後就是無止盡的亂逛
(在歐洲不知道為什麼時間走的比較慢,以為一兩點結果才12點那種)
中午吃了德國小吃(咦我不是在奧地利嗎)

undefined 

一口香腸一口麵包…竟然超好吃QQ
途中不小心丟失了地圖但是卻捕捉了野生wifi(這次旅行真的各種需要野生wifi阿TTT)
當然就是立馬打開股溝地圖,發現旁邊就是薩爾斯堡大教堂!

undefined 

裡面真的很美(薩爾斯堡的教堂據說參觀都免費!),默默的就會有一種莊嚴肅穆的感覺,教堂很大,天花板很高很多雕花和壁畫,坐在長椅上陽光從窗戶透進來像spotlight一樣非常有氣氛!(但我竟然有一瞬間默默覺得怎麼有種玩惡靈古堡之類的感覺XD)

很喜歡歐洲的教堂,薩爾斯堡的教堂又跟之後看的教堂不太相同的氣氛

所以我覺得如果有機會來薩爾斯堡就順便來教堂走走吧!反正不用錢啊!!!!

離開大教堂之後在路邊看到兩個爺爺在玩大西洋棋!就是在路邊地上畫著西洋棋盤,然後有許多木頭雕刻的大西洋棋!
undefined 
雖然我覺得爺爺搬的好辛苦XD
因為太刺激了陽光又舒服所以我們直接看了兩局,我還一直想說萬一我是其中一個爺爺我會怎麼動,好久沒玩西洋棋真的很興奮www
途中去咖啡廳休息,點了一杯熱紅酒

undefined 

想說喝紅酒不會起酒疹但我忘了我正在酒疹ing啊!(但即使是會起酒疹的體質還是要喝德國啤酒阿~不然要幹嘛(?))
一喝下去血液循環起來整個手臂都在發燙哭哭!熱到我真的非常的想抓,最後就去買了一瓶牛奶來灌才疏緩下來QQQQQ(活該


舊城區隨便走走都是非常古歐洲的風格

undefined 

薩爾斯堡真的是很讓人放鬆的國家

雖然比起其他國家能逛能玩的地方沒有很多(也可能是我們只有一天半待在這的關係)

但是我蠻喜歡這個國家的氣氛////


回到飯店之後決定今天晚餐就吃飯店自家的餐廳,傳統奧地利菜~不過倒是頗想念德國的份量(是豬
undefined 


但是它真的很好吃!!!!!

所以還是要再推一下我們住的這間旅館QQ

Itzlinger Hof (點下去即可連結官網)

最推的還是早餐了拉XD(欸)


於是薩爾斯堡就匆匆忙忙又優閒地度過了XD(什麼文法)


arrow
arrow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